托腮小鱼干

猫捡球♥️梨兔子

心魔 中

横南


大课间,向南耳边出现嘈杂的人声,抬头寻找源头才发现,班里根本没有人,大家都出去跑操了,向南像是习以为常,从包里拽出耳机往楼上走。






爬到顶楼,捡被丢在地上的铁丝,撬开了废弃的音乐教室,向南关上吱吱呀呀的门,往里走。


幽暗的教室,臆想出的人声,害怕吗?习惯了。


布满灰尘的破旧教室只有最里面见不到光的角落一尘不染,向南是这里的常客,他翻出藏在桌兜的药,吞下去后,带上耳机,耳边臆想出七嘴八舌的讨论声,才一点点被消磨下去。




耳机里的声音被放大,关于雨滴的白噪音在手机里循环,向南喜欢雨声更喜欢雨天,雨滴下落敲打的声音让向南心安,雨天向南总是舒适的,也很少发病。





相比之下向南讨厌晴天,或者说太阳灿烂的天气,因为它很像一个人,干净爽朗,衣服上永远充满着阳光的气味。




可能窝在墙角太舒服,或者白噪音让人放松,也有可能是药的副作用,向南醒过来的时候都已经中午放学了。




回到班上,班长告诉向南,大课间学校领导在广播里说放完国庆假期,初三的要搬去新校区。



向南点点头示意自己听见了,过了几秒还是说了声“谢谢。”



向南没想过只是搬了一个新校区,自己的生活能够重正规。



我听到这里有些激动“向横吗?!对不对!哈哈就知道,没白看这么多年小说。”


向南有些尴尬,轻轻揉了揉后颈“不要快进进度条。”



搬到新校区第一年过得其实不好,新的环境向南实在找不到可以逃避的地方,了解情况的老师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看着向南插着耳机趴在桌子上睡觉。




向南知道自己这样公然睡觉对老师有些不礼貌,可是向南晚上是睡不着的,安眠药也没用,精神焦虑让他夜晚不得不绷紧神经,起初只能顶着黑眼圈硬撑着上课,老师实在不忍心,再加上向南成绩一直不错,也就随他了。





不管身处多么灰暗,小王子还是会倔强的守护自己的内心。





向南总是不敢直视他人,他总想尽可能避免眼神的对视,交流。唯唯诺诺的举动引起了有心人的注视。





欺凌和援助。




向南本以自己的世界已经很昏暗了,不会再有意外的存在,偏偏被校霸盯上,从见不到光的极点,坠落到地狱。





与此同时,多了一丝光,一点一点无声的钻入自己昏沉的世界,这个光不刺眼却足够照亮不大的心房。




像月光。




你看,虽然我因为没有太阳而变得黯淡无光,可我会遇见月亮。



就像你不再保护我,不再能把我从嘲笑讽刺的人群里拉出来,依然会有人在我被拳头打在脸上的时候帮我回击。





可是你知道吗?月光和阳光本质还是不同的。




就像我喜欢你!和,真好有你!是不一样的。




向南和吴措的友谊就这样建立了起来,向南变得开朗许多,可心理上的病状只有好转,没有痊愈,吴措想了许多方法让向南尽可能快乐,可是效果不达理想,在一次心理约谈时吴措趁向南不在问了医生原由,医生说







“解铃还需系铃人”





向南在吴措的保护下安安稳稳的度过了初三,升到高一,学校将体育艺术生和文化生进行分楼,一个在东,一个在西。






向南又变成了一个人,不过他发现楼顶的天台是个躲避的好地方。




高一提前开学,因为新校区较大,学校决定在校园里军训,老师和教官提前打好招呼,向南频繁消失被标为正常,向南躲在无人的天台,插着耳机看着余晖,新生活有是什么样的?




开学典礼向南自然不会去,缩在天台的墙角,新校区的广播实在给力,依然能听到校长亢奋激昂的发言,学生代表虚伪的学习计划和建议,以及同学们不死不活的宣誓声。



新的开始。




如果向南知道那天睁开眼是不一样的景象,他发誓那一天绝对不上天台。





又是在大课间发了病,向南跑到天台像往常一样缩在角落里,深秋起了风,向南着了困意,便依着墙睡了过去。





深秋的天说变就变,太阳突然跑出来,炽热的阳光有些刺眼,阳光把向南硬是恍醒。




睁开眼迎着光的虎牙少年,充满笑意的坐在对面看着向南。




“南南,好久不见。”




向南揉揉眼睛,刚睁开眼视线有些模糊,阳光凸显得向横更加充满朝气,摇摇头迫使自己变得清醒,企图把幻境与意识生生剥离,想着该去多看看医生了,把向横当做混沌的臆想,转身准备离开。



“南南?”


向横以为向南因为自己不辞而别而生气于是冷漠的瞥了自己一眼变转身离开,向横忙拽住向南。




“就算是臆想也得有个度吧!到底要我怎么摆脱,吃药看病自残还是说去|死!”向南实在有些承受不住。





他承受不住最希望陪在自己身边的人总是抓不住。



向横愣了几秒,把向南拥入怀里。用手护着向南后脑勺“南南不怕,哥哥在。”




向南这才意识到,这个温暖的拥抱是真实的,是有温度,有阳光气息的,是伸手可及的。



南南。



TBC.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