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腮小鱼干

猫捡球♥️梨兔子

审视自己写作的二十题

@cy倾白茶 小仙女的邀请♥️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因为朋友总是说我像猫
又懒又傲(托腮)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亓桃浪漫爱情开始的时候

祺泽的绝美爱情




3.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总喜欢写上帝视角,朋友很喜欢,自己不是很满意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非常大,早期是流水账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各种文风都蛮喜欢的,更爱甜到牙疼类型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小情侣的校园生活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车!这玩意弄不来!桑心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一个月(懒癌晚期绝对没救)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一秒钟,只要有脑洞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喜欢改动细节,直到我感觉没法更好为止

有,写的很慢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先手写框架,在备忘录里一点点改

三星备忘录,好的一批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实不相瞒,我备忘录里最少有十篇没发出来

有,因为我超级喜欢改细节,所以……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通杀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丁墨,没有,悬疑是梦,手残是现实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想当年看晋江呆萌宅女作家系列时,年轻幻想过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我第一篇亓桃……不堪回首,已经删掉了,最近在从修,太不堪回首了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很喜欢,我喜欢抓住脑洞里不切实际的平行生活

就像章鱼丸子要趁热吃,可乐要趁冰喝,奶茶一定要加珍珠或芋圆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执念,写的是亓桃,be,虽然文笔很烂,叙事流水,可是我爱那种释然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没什么要求,就希望自己文笔好的,别再写流水账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小姐妹都圈完了,我就偷个懒

祝大家国庆快乐!(。•ω•。)ノ♡

评论(2)

热度(2)